首頁 -> 頭條

台風季:“暹芭”減弱為熱帶低壓 “艾利”已進入東海海面

分享到:
2022-07-04 13: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截至3日20時今年第4號台風“艾利”距離日本鹿兒島西南方向約490公里,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受其影響,中國東海東部海域有6—8級大風、陣風9—10級對浙江省東部沿海特別是海上漁船影響較大

中央氣象台發佈颱風“艾利”路徑    圖源:中央氣象台

4日至6日,今年第3號台風“暹芭”已減弱為熱帶低壓,“暹芭”將以每小時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減弱後的低壓環流和西風槽等系統共同影響,廣東、廣西、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東及蘇皖北部等地將先後出現強降雨天氣。其中,廣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暹芭”4日早晨到上午移入湖南境內,強度緩慢減弱,隨後將於5日白天進入湖北。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   圖源:中央氣象台

“暹芭”與“艾利”雖然距離較遠,并未直接相互影響,但二者卻通過影響周邊的天氣系統而產生聯繫。兩個台風系統不停將南邊溫暖的海水輸送到北方,給多雨的北方地區帶來更多降水。

中央氣象台預計5日至8日,華北、東北地區、內蒙古東部等地還將有較強降雨過程,并伴有強對流天氣。

據氣象部門專家研判,台風“暹芭”和“艾利”“共舞”的局面不會維持太久,這兩個台風均將逐漸減弱。第四號颱風“艾利”將於5日上午趨向日本西南部沿海。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