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石柱:最美強音—一國兩制,長期堅持

分享到:
2022-07-03 16: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日電 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石柱表示,7月1日習近平主席訪港的講話發出了最美強音。

石柱指出,“一國兩制”長期堅持,香港才能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才能保持普通法制度,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才能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才能更好地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區域智慧財產權交易中心,才能為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石柱續指,香港回歸祖國已25年,“一國兩制”取得了巨大成功,我們也應從不足中汲取教訓。我們應該充分認識到“一國兩制”的辯證關係,認識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是根據憲法和基本法由國家和中央創制,因而一國是兩制的前提,香港社會必須尊重和維護國家的基本制度,香港的高度自治須以承認中央全面管治權為基礎。我們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讓愛國者掌握政權,以確保700多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確保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石柱說,香港要珍惜當前的有利條件,按照習主席的要求,努力提升治理水準,增強發展動能,切實解決突出民生問題,共同維護和諧穩定,還要特別關心青少年的成長。“一國兩制”,長期堅持;東方之珠,未來可期!(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