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澳門三天內兩次檢出台灣芒果新冠陽性

分享到:
2022-07-03 14:29 |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日電  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網7月2日晚消息,一批由台灣地區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7月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市政署隨即啟動應急預案,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沒有流入市面,將作銷毀處理。由即日起,暫緩涉事品牌商的進口申請,為期一周。


芒果示意圖 (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資料圖)


  據介紹,這是三天內澳門第二次在台灣芒果中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澳門市政署一直參照國家對冷鏈食品新冠核酸抽樣檢測的相關技術準則,嚴格執行“外包裝全消毒、內包裝全檢測”措施,對來自阿根廷、波蘭、越南、印尼、香港等地的冷鏈及奶製品檢測,已先後在內外包裝發現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

  澳門特區政府強調,相關措施的推行是為了保障澳門市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並不針對任何國家和地區。

  此前,澳門特區政府6月30日公告,一批由台灣地區進口的芒果樣本6月29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市政署隨即啟動應急預案,將20箱共重100公斤的涉事貨物全數封存銷毀,沒有流入市面。即日起暫緩涉事廠商相同來源產品進口一周。(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