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將對570種俄商品徵收進口關稅 稅率高達35%

分享到:
2022-07-03 10: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當地時間7月2日報道,美國政府公佈的一份文件稱,美國將從7月底開始對570種俄羅斯商品徵收35%的進口關稅,並公佈了加徵關稅商品的清單。

據報道,加徵關稅商品清單裡包括礦物、木製品、金屬等種類商品。據美國政府統計,加徵關稅商品的進口總額為23億美元。清單中不包含鈀、鉑、鈦,以及部分鑄鐵和鎳產品。據報道,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鈀出口國之一,也是美國進口鈀的主要來源國。美國官員此前承認,這些制裁措施是精心設置的,目的是讓俄羅斯付出代價。

今年2月以來,美國等西方國家已實施多輪對俄制裁措施。分析人士認為,對俄制裁是把雙刃劍。俄羅斯是世界石油、天然氣、糧食、金屬礦產的重要供應國。不斷加碼對俄制裁措施將推升已經高企的能源、糧食等價格,美國等西方國家會面臨更大的通脹壓力。美國高層官員也多次承認,對俄羅斯的制裁產生了負面的外溢效應,影響到自身經濟。(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