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林定國:懷著熱誠和謙卑心情就任香港律政司司長

分享到:
2022-07-03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日電 新上任的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3日發表首篇網誌,題為“攜手鞏固法治”。他表示,懷著熱誠和謙卑的心情上任這個崗位,服務香港。



林定國說,法治是香港一直以來賴以成功的基石,維護及促進這一個核心價值,對香港的未來極為關鍵。這將是我和律政司團隊的首要任務之一。

“客觀事實印證香港的法治備受推崇,而我的親身經驗亦讓我對香港的法治充滿信心。但我不會盲目自信,更不會抱殘守缺,我深深明白社會上有一些人對法治抱有疑問,甚至意見相左。”林定國表示,會耐心仔細聆聽不同的聲音,亦會簡明清晰向大家訴說他的立場,希望可以互相理解。

在林定國看來,法治並非也不應是艱澀難明、深不可測、曲高和寡的概念。法治為大家提供一個公平及安定的環境,讓大家放心生活、各展所長。建構法治社會,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市民大眾擁有社群意識,互相尊重、包容、願意妥協,自動自覺遵守適用於所有人的一套規則。他認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和一舉一動,都是法治的實踐,維護法治有賴每一位市民肩負責任。他誠意邀請大家一同努力,將香港我們這一個家變得更美好。

同一天,新上任的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也發表首篇網誌。他表示,以謙卑的態度就任這個崗位,協助律政司司長工作,服務香港。

張國鈞表示,香港特區成立以來,基本法保障了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也確保了香港特區的司法獨立和終審權。事實勝於雄辯,香港的法治水平在世界繼續名列前位排名第十九,比不少歐美國家更勝一籌。對於社會上仍然有一些人對香港法治抱有疑問,甚至質疑,他會全力協助司長以簡明清晰的方法做好解說,讓本地和國際社會準確理解香港法治的實際情況,消除誤解。

張國鈞說:“我們會和各位香港市民攜手鞏固香港的法治,建構一個公平公正、互相尊重、包容共濟和自覺守法的法治社會。”(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