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市民多彩慶回歸 風雨中與香港同行

分享到:
2022-07-02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李明珠)2022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市民迎來不平凡的一日。

7月1日上午,有香港市民來到尖沙咀海濱展示五星紅旗,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3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持續,但天公作美,上午時段未曾落雨;數道陽光甚至衝破厚重的雲層散射出亮眼的光芒;強風下,雲霧快速漂浮,就如25載白駒過隙,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的國旗、區旗隨著勁風飄揚。

25年前香港市民雨夜迎接解放軍,象征解放軍的銅像屹立在上水回歸紀念公園多年。當日,500多名北區市民面對“威武文明之師”的銅像舉行升旗禮,周圍25塊大型回歸展板將25年間的發展變化一一道來,亦仿佛提示著市民香港正風華。

室外,五星紅旗在香港各區升起;室內,中華文化悄然傳承。青蔥的少年少女,身著傳統漢服,手持搖扇,試紮染、做手繩、品香茗,共制百家布,以文化傳承慶祝香港回歸。

“回歸”對於中國人而言具有非凡的歷史意義,在全城歡慶的日子里,在港的少數族裔團體亦歡聚一堂,不論種族,不分身份,只為“同樂共融”。

在不算大的會場中,一面逾800遲的國旗在不同種族人士的協作下緩緩展開,這正是由新家園恊會聯同“香港政研會”主辦的“多元共融頌回歸”活動現場。

也許少數族裔並不懂“回歸”對於香港市民的分量,但同在香港生活,印度會主席 Mr.Nanu Lachman說,“香港就像我的家,我覺得能夠成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祝活動的一份子,十分自豪和榮幸。”

中午時分,香港下起傾盆大雨,正如25年前的雨夜;與香港風雨同行25年的市民愛國愛港熱情澎湃,慶祝活動風雨無阻。

香港市民趁著風雨的間隙來到維港,展示五星紅旗;25輛珍藏車齊聚尖沙咀鐘樓前,香港唯一一輛1974年生產的CA770紅旗老爺車最為矚目,車主汪先生希望通過展出這一珍貴國產車輛,為慶祝香港回歸,增添氛圍。

當日,受台風影響,原定晚上八時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文藝晚會改以錄播形式播出,不少市民安坐家中,與家人度過。

這已是“港漂”Maggie在香港度過第8個回歸日,習慣獨來獨往的她打算和朋友一起看演出、吃火鍋,“今天要過得有儀式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