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精彩、重磅、過癮!慶香港回歸25周年文藝晚會獲網友好評

分享到:
2022-07-01 22: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 (記者 李明珠)受天氣影響,原定7月1日晚上八時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文藝晚會改以錄播形式播出,但節目依舊精彩,合唱、歌舞、樂器表演等節目輪番上演,獻禮香港。

  當日,晚會由香港知名藝人汪明荃、“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陳貝兒,以及香港知名主持人陸浩明主持,整場時長約為75分鐘,歌舞類節目是主打。

  傳統樂器打頭陣,一曲悠揚的古箏撥弦聲停,“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渾厚合唱聲起,中西樂器演奏相互交織,由香港中樂團、香港管弦樂團帶來的《我和我的祖國》拉開晚會序幕。

  25年光陰流轉,經典名曲再被唱響;創作於1997年的歌曲《中國人》再被搬上晚會舞台,四大天王劉德華攜手歌星謝霆鋒、陳偉霆再現經典。

  晚會亦驚現多位重量級嘉賓,隨著抑揚頓挫的鼓點聲起,巨星成龍身著白色長衫,唱響《中華力量》,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身在內地歌手亦“夢幻聯動”,曾在內地綜藝舞台上合作過的李克勤、周深再一同合唱《希望》。

  除了歌唱表演外,傳統樂器表演讓人耳目一新,出身於粵劇世家的香港知名藝人羅家英拉嚮椰胡,並一展歌喉展現粵音粵韻。

  值得注意的是,晚會多處納入香港不同時期的重要元素,大屏幕上,播放著多個採訪片段,“非典”時期護士憶述2003年那場疫症、生物科技公司創辦人招彥燾講述為檢測領域帶來顛覆突破。

  “精彩”、“重磅”、“過癮”是不少網友的評價,由於晚會以錄播形式播出,已獲邀的嘉賓無需出席,有嘉賓在社交媒體表示,節目不負眾望。(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