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卓永興就任香港政務司副司長深明責任重大

分享到:
2022-07-01 21: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日子,也是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就職日。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卓永興就任香港特區政務司副司長。獲得中央人民政府委任為主要官員及第一任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深感光榮,同時亦深明責任之重大。

卓永興說,習主席以“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樂者,同天下之憂”,囑咐新一屆政府要作出應有的承擔,不能辜負市民,須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他表示,自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實施後,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一國兩制”實踐已進入新的階段,現在正是時候為香港發展開拓新篇。正如習主席所言,廣大香港市民所期盼的,是生活變得更好: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以及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這些說話說到市民的心坎裏,深深打動了在台下坐著的我的心弦、永志不忘。

卓永興指出,行政長官李家超的競選政綱,提出以結果為目標的做事新風,亦以此要求新一屆政府的成員。我和同事們必定會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以施政的實際成效積極回應市民的關切。我們必須準確掌握社會脈搏,更好地接地氣、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積極為市民解困,以發展成果回報市民,增加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他續指,“行而不輟,未來可期”。特區政府會竭盡全力、鍥而不捨,做好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國家安全、提升政府管治及服務,以及促進社會發展的工作。只要政府和社會同心同德,以建設美好的香港為目標,我們定能排除萬難,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奮進精神,為我們和下一代,帶領香港再創高峰,成為我們和全國人民都引以為傲的東方明珠!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