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高校及地區組織舉行升旗禮慶回歸

分享到:
2022-07-02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張明臻 徐嘉儀)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這一天香港的各大高校和地區組織都自發舉行升國旗儀式。

當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在首次啟用的大學旗台舉行升旗禮,逾200人參與,包括中大校董會成員、教職員、學生、內地機構駐港代表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香港特區區旗及中大校旗在國歌奏唱中升起,新旗台也將成為中大每周和重要節日舉行升旗儀式的恆常地點。

“很榮幸在七一這個特別日子參與莊重的升旗儀式。”中大學生何子煜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說,正如國家主席所言,行而不輟,未來可期。他希望,自己也能把握“一國兩制”為香港帶來的機遇,奮發向上,為國家和香港發展貢獻力量。

同時,香港珠海學院以升旗儀式培養學生民族自豪感,學院管理層、師生等出席儀式,見證五星紅旗與區旗隨著國歌冉冉升起的莊嚴時刻,憧憬未來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百業興旺。香港大學亦舉行簡單而莊嚴的升旗禮,表達對國家的敬愛。

hk_c_8dd63491f9eebacb2d415051efaa490.jpg

連日來,香港各個校園的慶回歸氣氛濃厚,早在27日,已有內地與香港的姐妹校連線共升國旗。

漢華中學與江蘇省南通市如東實驗中學27日共同舉辦“共升一面國旗,青春約定未來”主題活動,兩地學校以視頻連線方式,同步舉行升旗禮,兩地學子肅立、奏唱國歌,神情嚴肅地注視着緩緩升起的國旗。

升旗儀式後,兩校還舉辦聯誼活動,雙方學生輪流表演歌舞節目,一同分享香港回歸的喜悅。漢華中學校長關穎斌說,兩校結為姊妹學校已五年,期望“通關”後,學生有更多機到內地交流學習,對了解內地生活和形成正確價值觀都事半功倍。

此外,當日早上八時許,雖天氣不期預期,但仍無阻市民前往觀賞升旗禮的熱情,大埔海濱公園露天劇場火紅一片,數百名市民揮動著手中國旗與區旗。

升旗禮由大埔各界協會舉辦,儀式由香港少青步操樂團演奏國歌及派出升旗手升旗。隨即還進行歌舞表演節目,帶起節慶氣氛,讓市民一同感受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

將近上午十一時,沙田區也響起國歌,沙田區慶委會及沙田民政事務處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升旗禮暨才藝匯演,表達對國家的熱愛和崇敬。

由香港社區應急隊擔任升旗隊步操至升旗台,隨著國歌響起,在場人士肅然起敬,仰視著五星紅旗及區旗冉冉升起。

另一邊,荃灣各界慶祝回歸委員會與荃灣民政事務處合辦的升旗禮在雅麗珊社區中心籃球場舉行,由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儀仗隊負責升旗,現場有百餘人觀看儀式。

籌委會主席陳耀星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克服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但每一次都在祖國支持下重新振作起來。國家主席在新冠疫情下仍前來香港,為香港帶來最大信心,亦是對特區政府新班子表達最肯定認同。(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