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陳勇:落實好四點希望 創輝煌報效祖國

分享到:
2022-07-01 2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熱烈慶祝回歸25週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港發表重要講話,表達了中央政府對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寄予厚望,帶來了全國各族人民對香港滿懷的祝福,還精準地針對香港實況提出了四點希望,以及對香港青年人的關心關愛,為我們指明發展路向。香港各界定必要同心合力,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

香港特區自回歸以來戰勝各種風雨挑戰,穩步前行,在回歸25周年的歡愉時刻,我們衷心感激習主席在疫情仍有波動之際,親身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盡顯了習主席和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高度重視和關愛。

在典禮上,習主席發表了重要講話,重申中央政府處理香港事務,從來都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加以考量,從來都以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長遠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更再次明確了中央完全支援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

對於習主席的信任和明確支持,我們心存感激,亦必須不負所託,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始終朝著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習主席在講話中同時提出四點希望,第一,著力提高治理水平;第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第三,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第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這四點希望,成為了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在未來五年的奮鬥目標,對於香港七百多萬市民來說,習主席心繫民眾的勉勵,更一語道盡普羅市民的心聲,令人動容。

正如習主席說:“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我們期盼行政長官李家超能領導新班子,果敢地破難而進,務實有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值得關注的是,習主席特別點出對青年發展的關注,敦促香港各界“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的確,香港自回歸以來,在推進青少年愛國教育方面如履薄冰,困難重重,如今在“愛國者治港”的基礎上,我們必須重新出發,加把勁讓香港青年都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

家和萬事興,在祖國全力支援下,香港回歸祖國懷抱,肩並肩走過了25年。香港是我們的家,我們曾戰勝各種風雨挑戰,只要未來繼續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和基本原則,落實好習主席叮囑的四點希望,我們定能如習主席的祝願:香港一定能夠創造更大輝煌,一定能夠同祖國人民一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