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生物:猴痘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獲歐盟CE認證

分享到:
2022-07-01 19: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  據微信公號“中國生物”7月1日消息,日前,針對猴痘病毒,國藥集團中國生物診斷板塊上海捷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快速自主研發出猴痘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熒光PCR法),並獲得歐盟CE認證。

猴痘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熒光PCR法)

該試劑通過實時熒光PCR法檢測猴痘病毒的特異性基因片段,可準確鑒別猴痘病毒,助力相關疾病的精準診斷與防控。試劑具有靈敏度高、特異性好的優勢,可檢出樣本中低濃度病毒,快速獲得檢測結果。通過猴痘病毒核酸檢測,為猴痘病毒感染提供分子診斷依據,實現疑似感染者的早期快速診斷。

當前,全球已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現猴痘相關疫情,截至6月28日,非洲13個國家今年已報告猴痘疑似病例1821例。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29日在日內瓦就猴痘及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最新疫情進行情況通報,呼籲各國應盡快通過加強檢測來增大疫情監控力度。尤其是非洲多國目前亟需提升猴痘病毒的監測和實驗室診斷能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