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宣誓!以七百五十萬人的福祉

分享到:
2022-07-01 17:42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7月1日香港回歸紀念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監誓,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李家超宣誓就職。


 

接著,李家超帶領主要官員宣誓就職。


隨後,李家超監誓,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宣誓就職。


(視頻記者 朱樂怡)


〝今天,我以謙卑的心情,在國家主席的監誓下,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我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市民對我的信任,我將帶領團隊,全力以赴,共建一個關愛共融,充滿發展機遇、希望和活力的香港。”

李家超在就職典禮致辭時說,自己肩負起中央及香港市民賦予的歷史使命,感到無比光榮,亦深知責任重大。他認為,發展是解決社會問題、改善民生的金鑰匙。政府施政會以民為本。“我們會正視房屋土地問題,成立行動和統籌工作組,全面提速、提量、提效,增加多元土地房屋供應。”

大家猶記得李家超的競選口號是“同為香港開新篇”。他今天進一步闡釋,“同”字是當中最重要的部分。“‘同’反映我對團隊的重視,有兩重意義,一是我和團隊團結一致,同心同向,達致‘一加一比二大’的協同效應;二是團結特區政府和社會大眾,凝聚政府、社會和個人的力量,共同努力,和衷共濟,其利斷金。”

李家超堅定地說:“今天,我們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對於過往的成績,我們絕不自負驕傲;對於未來的挑戰,我們必定迎難而上。就讓我們團結一致,傳承不屈不撓的香港傳奇,同為香港開新篇,建設更美好的香港,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新政府新氣象


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李家超率領的新一屆特區政府強調會務實有為,迎難而上,“以結果為目標”,解決社會問題。

新一屆特區政府呈現新氣象。在架構上,政策局由以往13個增至15個,3名司長增設副司長。

在26名主要官員中,有6名女性官員,占新班子四分一,為歷屆政府最多。其中,21人出任司局長,6人是新加入政府。按李家超此前所說,新班子是一支多元、團結、忠誠及執行力強的團隊,與自己有共同施政理念,重視團隊精神,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

今天,李家超也在香港商報撰寫文章,題為《同開新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機遇》。

文章指出:未來五年,是香港經濟重新騰飛的關鍵時刻;我們必須抓緊機遇,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契機,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以粵港澳大灣區及“北部都會區”作為切入點,推動香港與深圳雙城經濟強強聯手發展;在香港和深圳的“雙城”故事裡,共同打造雙城經濟,攜手推進大灣區發展。


開微博連發兩帖不忘感謝妻子


今天早上7時,香港特區政府發布新聞公佈表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已開通微博等社交媒體。微博認證寫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開通後,李家超第一時間就發了兩個帖子。


第一個帖子,李家超配了一幅日出的照片,寫道:“日出予人感覺朝氣勃勃、充滿生機,是一天的新開始!”


他還說:“這個早上,我有了新的使命,也趁這個機會作新嘗試,在社交媒體展開新一頁。借著在線分享日常工作和生活點滴,希望能够加強跟市民的互動,讓我們攜手協力,同為香港譜寫新篇章。”

不到兩個小時內,李家超在當天升旗儀式開始前發了第二個帖子,這一條是感謝妻子的。

帖子上載的照片,只見李家超笑容滿面,由妻子幫忙準備領帶。


他寫道:“有兩個多小時,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就會開始。這段日子,慶幸有太太Janet為我打點一切,讓我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迎接新的使命。”

他還說:“我想趁這個特別日子,感謝Janet多年來默默地在我背後支持我及照顧家庭。未來五年,我更需要你的扶助,讓我可以全情投入,為香港每一個家庭的幸福而努力。”

帖文一出,溫馨的場面隨即引來網民點贊和祝福:新特首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定能為香港帶來幸福。

每逢重要時刻,李家超都不忘賢妻。在5月8日當選特首那天,他第一時間邀請妻子上台一起分享喜悅。那天正是母親節,他在台上與妻子擁抱,並送上鮮花祝妻子“母親節快樂”。這一幕至今仍然令人難忘。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作為首位紀律部隊出身的行政長官,李家超時時流露鐵漢柔情的一面。今天起,他將在萬眾期待中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正式啟航向“前”,為香港的每一個家庭帶來幸福。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