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將與民主黨州長就墮胎權政策舉行線上會議

分享到:
2022-07-01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 據《國會山報》援引白宮官員報道,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於當地時間7月1日與民主黨州長舉行線上會議,討論如何在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之後採取行動,保護各民主黨州長所在州的墮胎政策。

據悉,拜登於當地時間6月30日下午結束歐洲之行返回白宮。他30日當天在西班牙舉行新聞發布會時抨擊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對墮胎法案的裁決,並表示支持國會投票將“羅訴韋德案”寫入法律,廢除參議員阻撓議事的“拉布”(filibuster)規則。

美國參議院有100名議員。根據議事規則,大部份法案都須獲得60名議員支持,才可免於另一方以“拉布”阻止法案獲得通過。“拉布”意即在辯論時發表冗長的言論,從而迫使持相反立場的議員讓步。倘個別議案不再受此限,法案在獲得50名議員支持後就可通過。

2021年5月,一項將”羅訴韋德案”納入法律的法案以49票對51票闖關失敗。

拜登並非第一次發表類似言論。他2022年1月在亞特蘭大演講時,稱為讓選舉權改革法案成功通過,參議院應暫時取消”拉布”規則。(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