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習近平主席講話有感:做一位有為青年

分享到:
2022-07-01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6月30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陪同下,來到香港科學園考察。期間,習近平主席同在港兩院院士、科研人員、青年創科企業代表等親切交談中指出:“青年人是全社會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創造性的群體,也是推動創科發展的生力軍。要為青年鋪路搭橋,提供更大發展空間,支持青年在創新創業的奮鬥人生中出彩圓夢”。

在國家的大力支持和“一國兩制”的方針之下,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其基礎科研水平卓越、人才儲備豐富的優勢將有著巨大的發揮空間。此次,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科學園無疑對科創生態圈起到了重大的鼓舞作用,中央一直對香港科創事業保持高度重視、高度關心、高度支持。2018年,習近平主席對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清泉攜23名在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寫給中央的聯名信做出回復指示,要促進香港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隨後科技部、財政部等中央政府部門出台多項政策,為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提供強大支持,香港的科創事業離不開中央政府與香港政府的支持;作為一名香港青年,應當主動承擔和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引領和感染新青年一代;如習主席指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本文作者為上海市政協委員、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紫荊谷總裁陳亨利)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