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慶祝活動

滬港電競友誼賽慶香港回歸25周年

分享到:
2022-07-01 18: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藉著這個極具意義的日子,香港新界社團聯會、新界青年聯會、騰訊電競及EDG電子競技俱樂部聯合舉辦“王者回歸‧EDG同你榮耀香江”滬港電競友誼賽,獲得上海海外聯誼會支持,旨在加強兩地青年人在電競行業上的交流、向大眾宣傳推廣電子競技行業及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hk_c_1656663288924.jpg

港區選拔賽於6月26日舉行,經過一輪龍爭虎鬥後,奪得冠軍的勝出團隊獲得與EDG王者榮耀職業戰隊成員:檸梔(袁俊)、Yuan(蔣小龍)、Ming(池曉銘)、Silver(黃本帥)、言夢(井童)和超競集團旗下眾沃公會主播:呂德華(余仙林)、西西(金洋西)、豬豬小悠(陳貝貝)一起組隊打友誼賽的機會。

滬港電競友誼賽於6月30日舉行,並邀得眾沃主播“小予神”(常鎮宇)擔任主持,為我們評述緊張刺激的戰況。第一局為常規ban pick,藍方選擇後期體系,但前期入侵對方紅buff順利拿下一血領先,可惜紅方反擊非常迅速,反超優勢並主導到最後。第二局保輔助隊友模式,兩隊前期非常友好,一開始圍繞野區進行拉扯,雙方隊伍有來有往,非常精彩。最後一局藍方反偵察取得大優勢領先,紅方持續給野區壓力,卻終被藍方花木蘭反殺惜敗。大家都非常投入,享受比賽,氣氛非常愉快輕鬆。網友彈幕也紛紛為選手們助力。

三局比賽之間,雙方選手亦進行了互動環節、相互交流,充滿著歡樂的氣氛。賽後香港選手被問到和EDG職業選手對戰的感受,香港選手表示很榮幸能與EDG職業選手切磋,認為職業選手果然是與別不同。在友誼賽中表現亮眼的香港選手snow認為通過這次友誼賽更期待日後往內地發展電競事業。而EDG選手也認為香港選手snow極具潛力,希望snow日後可到內地發展,未來再有機會對戰。

看直播的觀眾們也看得相當投入,觀看友誼賽的直播總人氣達到200萬人次,更有無數為雙方選手打氣的彈幕。而在微博平臺,“用電競的方式慶回歸”這一話題截稿時達到3342.5萬閱讀量,並衝上了微博熱搜排行榜,最高到達前二十五名。

完成比賽後,雙方選手也都展示了預先準備好給對方的禮物,EDG準備了印有香港選手遊戲ID的戰隊隊服送給香港選手,極具紀念價值;而香港選手則準備了飄色巡遊、包山、粵劇神功戲棚的模型,這些極具香港特色的紀念品送給EDG的選手,雙方都非常用心。

活動籌委會主席詹勝亦成為這次友誼賽的嘉賓選手,他對於活動能夠順利完成感到滿足,同時也要感謝各方的配合。詹勝坦言,香港電競行業面對多重困難,希望有一天,香港的選手也能夠站上國際舞臺。他建議香港應加強配套,讓香港有機會承辦國際賽事,並加強電競人才培訓。日前,新界青年聯會已經與EDG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未來計劃舉辦不同形式的電競培訓。

是次由新界社團聯會、新界青年聯會、騰訊電競及EDG電子競技俱樂部聯合舉辦“王者回歸‧EDG同你榮耀香江”滬港電競友誼賽,不但加強兩地青年人在電競行業上的交流和向大眾宣傳推廣電子競技行業,更是要用青年熱愛的方式,參與到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活動中。(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