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沿著不變的正確方向奮勇向前

分享到:
2022-07-01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作為香港選委會委員和中國僑聯港區常委和僑界代表的我剛剛參加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特別是親自聆聽了習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心潮澎湃,百感交集。習主席在講話中指出,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兩點,一是,堅定不移確保不會變,不動搖,二是,全面準確,確保不走樣不動搖。這充分體現了中央實施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習主席講到,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支持!此時現場出現了雷鳴般的掌聲。這就是習主席向全世界展現的中央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也是讓所有來香港投資興業的投資者樹立更大的信心,更是給香港市民的最大定心,這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我們從心裏歡呼,香港的明天一定前途無限。

習主席在講到未來五年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關鍵期時,就著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功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提出了四點希望,習主席的希望指方向,體民意,符民情,惠民生,暖民心,這充分體現了習主席和黨中央對香港的心系不變,對香港一國兩制的堅定不移,和支持香港再創輝煌的毫不動搖,讓我們香港僑領和僑界同胞倍感關愛和歡欣鼓舞。習主席的重要講話

為香港開新篇領航指路,為香港新飛躍指明方向,所以作為選委和香港僑領的我更感責任重大,當前一定要克服困難,抓住機遇,沿著香港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為建設讓市民有幸福感的美麗東方明珠香港,並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洪流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大業作出屬於我們愛國愛港僑領的新的更大的貢獻。

(作者為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