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朱立倫指台當局調升電價無視民生產業

分享到:
2022-06-30 21:0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月30日臉書發文,憂心民生物價高漲,指電價漲幅勢必反映在民生物價上,最後還是要民眾負擔。

  當天是台灣會計師節,朱立倫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報稅的期間拉長,如果不是所有會計師的默默付出,想必許多企業的運作都會受到影響。


hk_c_image.png


  受到國際物價上升影響,有台灣會計師事務所發布“2022全球消費者洞察報告”指,有高達47%的受訪者預計會在食品雜貨的消費上花費更多,民眾的負擔更重了。

  朱立倫指,民進黨當局決定大幅調漲工業用電大戶電價15%,使整體平均電價漲幅達8.4%。不僅工商業界反對,批評在疫情的關鍵復甦期漲價時機不對,“羊毛出在羊身上”,這樣的電價漲幅也勢必反映在民生物價上,最後還是變成民眾負擔。

  他表示,過去一直呼籲當局,今年因為有“疫情傷、通脹慘、失業高”等三重因素衝擊,民眾的生活已經苦不堪言,不宜在這個時刻調漲電價;尤其當局既然意識到疫情對產業的衝擊,而延長報稅期間,卻又在此時還要民眾為錯誤能源政策買單,無視民眾生計及產業發展。(完)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