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是一個福地,如果在港可賺錢,你在外國一定回來!”

分享到:
2022-06-30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30日電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日前公布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港大校委會前主席李國章繼續獲得委任。

李國章近日接受電視台訪問,被問及港人移民話題時直言外國存在種族歧視情況,去了也只能做“二等公民”。他認為港青應多去內地交流了解國家,又直言“香港是福地,如果在港可以賺錢”,移民者亦會回流香港。

李國章在訪問中強調,香港是自由地方,來去自如,但希望年輕人能熟悉自己國家,多去內地交流了解國情。“好簡單你過條河去深圳,看看深圳發展得如何,所有的士(出租車)是電動,酒樓使用人工智能。”認為內地發展一日千里,港人不應故步自封,而要迎頭趕上。

他透露在外國工作逾20多年,深知外國存在種族歧視情況,喊話有意移民者“如果你喜歡做二等、三等公民,完全沒問題。但你有自己國家,可以在香港發展,大灣區發展得又這麼好,為何不在自己地方創業?”

(視頻製作 劉春)

他還指,吃慣米飯的香港人到了外國,亦未必會習慣對方以土豆為主食的飲食習慣。

“香港是一個福地,如果在香港可以賺錢,你在外國一定回來。”李國章指出,2019年的“修例風波”是美國在背後策劃的“顔色革命”,不過沒成功。現時香港撥亂反正,社會恢復穩定,自己對香港的前途很有信心。

李國章的發言在網絡上引發不少香港網友支持。有香港網友讚同稱,“華人很難融入當地社會,多數都是在唐人街(生活)”。

也有網友指出,主食從米飯變土豆都算小事了,最難頂的是當地無形的種族主義。

還有網友分享稱,自己的女兒一直在英國讀書,但找工作還是回香港好,因為薪水及前景都比在英國好,“你是外族人,成績與英國人同樣,他們一定會請英國人,你只是二等公民”。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