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鄧炳強:攜手維護國安 特區砥礪前行

分享到:
2022-06-30 11: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今天是《香港國安法》頒佈實施兩周年。《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使香港“由亂變治”,透過特區政府各部門和各位市民的努力,香港正踏進“由治及興”的康莊大道。

我經常强調,要達致長治久安,除了本着“有法必用、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原則,依法向危害國家安全分子採取執法行動外,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亦非常重要。保安局一直透過不同渠道及措施,推進相關工作。

為加深市民認識《香港國安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性及其意義,保安局於二〇二一年七月推出《香港國安法》網上虛擬展覽。適逢《香港國安法》實施兩周年,我們將於七月初更新展覽內容,包括加入更豐富資料和更新小遊戲,使展覽內容更為豐富,並提高趣味性。

保安局亦與教育局攜手推展“二〇二二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分別透過標語創作暨海報設計比賽和網上問答比賽,推動全校師生共同參與,讓國家安全教育植根校園,茁壯成長。我欣悉有關比賽的反應非常熱烈。保安局和教育局將於七月下旬舉行頒獎典禮,以表揚得獎的學校和同學。

此外,我們亦特別訂購三聯書店快將出版、由國際關係學院・國家安全法治研究基地編著,名為《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安全》的國安教育繪本。該繪本涵蓋十多個國家安全重點領域,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國家安全,內容豐富、繪圖活潑。除與教育局聯合派發給學校外,保安局亦會安排送贈該畫冊予旗下各紀律部隊的青少年制服團隊,讓團員們透過參與團隊活動培養良好品格、正向思維和守法意識之餘,亦可更深入了解國家發展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適逢明日就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是香港特區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香港國安法》頒佈實施兩周年就更加別具意義。回歸25周年慶祝主題 --“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不但勾畫出香港在過去四分之一世紀努力的成果,亦寄托着香港對更美好將來的熱切期待和信心。《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是國家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兩大舉措。香港在“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和中央全力支持下,將會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創無限機遇,建設更輝煌的未來。

作為新一屆特區政府團隊一員,我定必堅持初心,繼續積極作為,務實進取,帶領好保安局及轄下部門,一如既往,迎難而上,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的安全和穩定,為香港市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