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議員倡政府容許赴內地人士在港“逆向隔離”

分享到:
2022-06-30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0日電 內地入境人員隔離期,由“14+7”放寬至“7+3”,即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上3天居家健康監測。香港立法會議員歡迎此政策,但強調好政策也要有好的配套措施,建議增加內地檢疫酒店供應。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在電台節目上說,工聯會在內地中心收到500多宗查詢或求助,反映“通關”需求強烈,相信放寬隔離期後,需求會更大。他表示,除了團聚及商務原因,亦多了一批報讀內地大學的港人,以及身處外國的內地人透過香港作中轉站返回內地。現時由香港到內地要在“深圳驛站”搶檢疫酒店名額,每日只有1000多個名額,不足以滿足需求,認為應有足夠配套措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則建議政府容許赴內地的人士在香港“逆向隔離”。他指,啟德及竹篙灣隔離設施有逾萬間房間,亦有獨立洗手間,建議入境內地前可在香港完成“7+3”隔離,“點對點”閉環管理,再坐車到內地。

梁熙又說,曾就有關建議,與香港不同部門及專家討論,承認建議有不少挑戰,因為相關工作人員也要閉環管理,與候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松茂討論時,對方曾作科學分析,至於行政安排是否做到,要待上任後才可回應。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