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發出今年首個熱帶氣旋警告晚間或改掛三號

分享到:
2022-06-30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0日電  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氣旋會在未來兩三日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一帶,香港天文台29日晚發出今年首個熱帶氣旋警告。天文台30日早上表示,一號戒備信號會在下午6時前維持,晚間或考慮發出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指出,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目前集結在香港以南約75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一帶。

天文台預測,按照現時預測路徑,這個熱帶低氣壓會在30日日間,與香港保持超過500公里距離,預料香港風力不會顯著增強,一號戒備信號會在下午6時前維持。隨著該熱帶低氣壓繼續靠近廣東西部沿岸,預料本地風勢會在今晚逐漸增強,屆時天文台會考慮發出三號強風信號。

香港今日最高氣溫約30度,吹和緩至清勁東風,稍後離岸及高地吹強風,海有湧浪。(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