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肇始:確保出席香港七一慶典嘉賓檢測流程工作到位

分享到:
2022-06-29 21: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臨近,不少受邀參加七一慶典活動嘉賓開始閉環管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9日表示,特區政府已動用大量人力、物力執行防控措施,並確保核酸檢測採樣、運送樣本以及化驗等各項工作到位,確保出席者、場地的流程安排精密。

  當日下午,陳肇始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出席嘉賓除了要在酒店接受隔離,亦要測試結果陰性才可以到會場。

  陳肇始表示,香港近日單日確診個案數字、污水監測結果、圍封強檢的陽性比例等都有上升趨勢,但重症、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的數字保持低位,當局會繼續監察各類重點場所有否大型暴發。

  她強調,醫管局為應對下一波新冠疫情已有預案,目前社會已產生免疫屏障,鼓勵市民繼續多做檢測,推進社會復常。

  對於內地近日縮減入境人員隔離期的安排,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會考慮輸入個案數字、病毒基因分析結果、香港可承受的風險程度等,對抵港人士檢疫安排作出調整。(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