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國台辦回應七國集團聲明:玩火者必自焚

分享到:
2022-06-29 15:3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 七國集團峰會聲明強調所謂“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9日表示,美西方拉攏盟友打“台灣牌”,企圖遏制中國發展和統一,這是十分危險的。奉勸他們立即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玩火者必自焚。


hk_c_image.png


  國台辦當天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到,七國集團峰會結束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再次強調所謂“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同時聲稱將推出融資計劃,對抗大陸“一帶一路”倡議,民進黨當局稱將尋求與七國集團合作的機會。

  對此,馬曉光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西方拉攏盟友打“台灣牌”,企圖遏制中國發展和統一,這是十分危險的。他們為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對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挑釁視而不見,卻反過來指責大陸是所謂“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這完全是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奉勸他們立即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玩火者必自焚。

  針對美國和台灣近日舉辦所謂“蒙特雷會談”,馬曉光回應指,民進黨當局不斷加強與外部勢力的軍事、准軍事勾連,造成台海緊張動蕩,其從外國購武的行徑更是花台灣老百姓的血汗錢,不惜把台灣民眾推向戰火。“倚美謀獨”、“倚武謀獨”必遭失敗。我們敦促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軍事、准軍事勾連,停止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

  此外,對於台外務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散布“兩岸互不隸屬”言論,還稱美國等派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是實踐所謂“航行自由”,馬曉光表示,吳釗燮這番謬論,除再次暴露其販賣“兩國論”、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的分裂本質外,在法理和事實上也站不住腳,更得不出所謂“兩岸互不隸屬”、“兩國論”的荒謬結論。(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