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衛健委:奧密克戎潛伏期縮短了

分享到:
2022-06-29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 6月28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發佈會,介紹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

資料圖

會上,中國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王麗萍介紹,今年4月到5月間,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平均潛伏期縮短了,多為2至4天,絕大部分陽性檢出人員是在7天內檢出,基於這樣的研究結果和多地的防控實踐,中國第九版防控方案對疫情相關風險人員的隔離管控期限和方式進行了優化。

據介紹,近期中國疫情防控成效顯著,全國疫情總體處於低水平波動。目前,國際和中國國內的流行優勢毒株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中國將入境人員和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限從“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這樣的調整並不意味著防控措施的“寬鬆”,而是根據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流行特點對防控措施的進一步優化,不會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是精準防控的體現。

另據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介紹,今天(28日)上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召開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把該管住的堅決管住,該落實的堅決落實,該取消的堅決取消,不一致的措施限期清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將派出工作組,對地方落實情況進行督導。(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