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警方:確保回歸慶典安全

分享到:
2022-06-28 2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8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警方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簡介警方相關安保安排。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表示,警方安保安排的細節,是預計國家主席會來港出席25周年慶典活動和第六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警方與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如果有任何更新,會做出相應調整,會以盡量減少對市民的影響為前提。

呂錦豪 

 他強調,國家主席出席相關活動期間,警隊有責任採取適當措施,確保回歸慶典的安全,包括對國家主席作出近身保衛。

 對於如何評估風險級別,呂錦豪指,警隊一向有一套完善的風險評估機制,一直和海外及內地情報單位交換情報,做出適時風險評估。到目前為止,香港沒有具體的情報顯示香港會受到恐怖襲擊的威脅,所以香港目前風險級別維持中度。對於國家主席來港視察,警方有做風險評估,會不時更新。

 呂錦豪強調,因為地緣政治和國際形勢,國家主席如來港出席活動一定是世界的焦點。香港近年本土恐怖主義的冒升是明顯及具體的;過去兩年間,香港警隊破獲的本土恐怖主義有關的案件,所找到的槍支、炸藥等,都與外國不同的恐怖襲擊活動所使用的武器相類似。 (記者 崔靜雯)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