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警方:國家主席來港出席活動是世界焦點 警方將提供近身保衛

分享到:
2022-06-28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8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警方今日(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介紹警方相關行動。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表示,警方安保安排的細節,是預計國家主席會來港出席25周年慶典活動和第六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和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如果有任何更新,會做出相應調整,會以盡量減少對市民的影響為前提。他強調,國家主席出席相關活動期間,警隊有責任採取適當措施,確保回歸慶典的安全,包括對國家主席作出近身保衛。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對於如何評估風險級別,呂錦豪指,警隊一向有一套完善的風險評估機制,一直和海外及內地情報單位交換情報,做出適時風險評估。到目前為止,香港沒有具體的情報顯示香港會受到恐怖襲擊的威脅,所以香港目前風險級別維持中度。對於國家主席來港視察,警方有做風險評估,會不時更新。

呂錦豪強調,因為地緣政治和國際形勢,國家主席來港出席活動一定會是世界的焦點。香港近年本土恐怖主義的冒升是明顯及具體的,過去兩年間,香港警隊破獲的本土恐怖主義有關的案件,所找到的槍支、炸藥等,都與外國不同的恐怖襲擊活動所使用的武器相類似。因此,警方高度關注習主席來港活動會否受恐襲威脅,並不時更新風險評估。

呂錦豪還表示,國家主席逗留、到訪及途徑的地區將被列為核心保安區,其他周圍地區列為保安區,因此國家主席車隊途徑地區的行車及行人天橋需要短暫封閉,警方會在現場實施車輛人流管制。尤其是金鐘及灣仔北一帶會受到較大影響,6月30日至7月1日,港鐵會展站暫時封閉。預料灣仔北一帶交通將非常擠塞,警方呼籲駕駛人士如無必要,不要到有關地區。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