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分享到:
2022-06-28 14:32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6月28日上午10時,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趙辰昕,副秘書長蘇偉、歐鴻、楊蔭凱介紹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保山市龍陵縣龍新鄉繞廊社區開展培訓。圖源:新華網

會上表示,人民生活實現全方位改善。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強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全鏈條精準防控“動態清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就業質量顯著提升,城鎮新增就業年均1300萬人以上,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保持在5%左右,就業結構持續優化。教育事業蓬勃發展,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到10.9年,從人力資源大國向人力資源強國邁進。城鄉基本醫療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不斷提高,人均預期壽命居於中高收入國家前列,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基本建立。社會保障惠及全民,10.3億人擁有基本養老保險,13.6億人擁有基本醫療保險,民生兜底保障網進一步加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