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央視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將落地香港

分享到:
2022-06-28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8日電  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中國國際電視台)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頻率,7月1日起將整頻道整頻率落地香港播出。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中國國際電視台)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頻率落地香港

至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已有7個頻道落地香港,早前已落地香港的頻道分別是央視綜合頻道(CCTV-1)、中文國際頻道(CCTV-4)、戲曲頻道(CCTV-11)、新聞頻道(CCTV-13)、CGTN英語新聞頻道。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日前複函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感謝總台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宣傳報道,期待未來與總台繼續深化合作。

首播精品原創節目

兩個頻道將首播專題片《香江永奔流》、紀錄片《見證香港故宮》、主題歌曲《我們會更好》、粵語廣播劇《香江兄弟》等一系列原創精品節目。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表示總台CGTN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頻率的落地開播,會讓更多的香港同胞更多地瞭解祖國、瞭解世界。講述好新時代香港故事,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增添更強勁的動力。

香港廣播處長李百全表示,港台一向致力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衷心感謝總台讓兩條優秀的節目頻道在港台播放。

CGTN紀錄頻道將在港台新電視頻道“港台電視34”直播,市民只要重新搜台,便可接收到。

大灣區之聲將在港台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播放,並同步首階段落戶港台的新電台頻道FM102.8,覆蓋範圍包括部分中西區及灣仔區、油尖旺、深水埗、部分九龍城及部分葵青區,往後將分階段逐步擴展頻道覆蓋範圍。(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