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荷蘭居民開始驅趕烏克蘭難民

分享到:
2022-06-27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7日消息,據NU.nl網站26日報道,荷蘭市政當局在為烏克蘭難民湧入收容所做準備,因為當地居民不願在夏季讓他們獨自留在自己的住所。

資料圖 烏克蘭難民 新華社發

一名參與難民接收工作的人員表示:“貓去寵物旅館,烏克蘭人去收容所。是的,這是殘酷的現實。”

消息指出,約1200名難民居住在私人住所,但當地居民已開始詢問政府,以瞭解接下來要如何做。即將去休假的荷蘭人表示,不想讓烏克蘭人獨自留在自己家中。

據Hollands Midden地區安全部門消息,從接收家庭返回收容所的烏克蘭難民越來越多。這不僅是家中缺乏自由空間導致,也是接收家庭與難民之間問題加劇的結果。

烏克蘭難民在與歐洲難民接納國的關係中不斷遭遇問題。6月24日有報道稱,英國伯克希爾郡雷丁鎮的居民要求將烏克蘭難民趕出他們的家園。

英國首相約翰遜23日稱,不排除非法入境的烏克蘭難民或被驅逐到盧旺達。英國和盧旺達於4月13日簽署一項移民協議。根據這個為期五年的試行計劃,部分非法進入英國的難民會被送到盧旺達,在那裡申請庇護。他們可能會獲得永久難民身份定居在盧旺達。

早些時候,據6月22日報道,比利時居民越來越多地面臨來自烏克蘭難民的醉酒和不尊重人的情況。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6月20日批評英盧兩國簽署的協議是“完全錯誤的”,並強調英國是《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的簽署國,試圖“輸出”責任,“與有關責任和國際責任分擔的所有理念都背道而馳”。(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