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去你的美利堅” “綠日”主唱棄美籍風波持續發酵

分享到:
2022-06-27 12: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在英國倫敦舉辦演唱會的美國著名朋克樂隊“綠日”(Green Day)的主唱兼吉他手比利·喬·阿姆斯特朗,於美國最高法院做出的廢除憲法對女性墮胎權保護的裁決後宣布,放棄他的美國國籍。事件引發網友熱議。

圖:網絡截圖

據多家英國媒體報道,今年50歲阿姆斯特朗在做出這一宣佈時還激動得爆了粗口,稱“去他*的美利堅”,並表示他將留在英國,不會再回到“可悲”的美國。

據報道,這不是阿姆斯特朗第一次在演唱會上對美國的政治表達不滿了。此前,他曾在演唱會上公開大罵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以及其所帶來的白人“法西斯”;甚至還專門發布了一個名為“美國蠢貨“的專輯,以表示他對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強烈的厭惡之情,並曾在演唱會上抨擊過發動伊拉克戰爭的他。

同時,多名美國歌手和樂隊都在最近的演出時譴責了美國最高法的裁決,有的歌手還公開辱罵了做出這一裁決的大法官。

不過,雖然阿姆斯特朗等美國藝人的政治表態獲得了許多粉絲的支持和稱讚,阿姆斯特朗的英國粉絲更因為他宣佈要留在英國而歡呼雀躍,但在那些支持美國最高法裁決的人看來,這些藝人的言行則如同“小丑”一般讓人討厭。

在社交網絡上,有支持美國最高法的人就表示阿姆斯特朗只是一個50歲的老憤青,並表示“走好不送”“別回來了”。有人則稱自己會删掉手機裡所有“綠日”樂隊的歌曲。還有人表示,歐洲國家的墮胎法律比美國還要“嚴格”,希望阿姆斯特朗在那裡過得愉快。(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