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全美或有22個州將禁止或限制墮胎

分享到:
2022-06-27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 《國會山報》當地時間26日報道,在美國最高法院投票決定推翻“羅訴韋德案”之後,各州開始根據這一裁決制定或實施相關州內部政策。根據古特馬赫學會的一項分析,全美共有22個州將禁止或限制墮胎,另有16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制定了保護墮胎權的法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  新華社圖片

南達科他州州長、共和黨人士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2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南達科他州將針對進行非法墮胎的醫生進行起訴,並正在醞釀一項法案,禁止孕婦與醫院進行遠程預約,以阻止她們通過快遞方式接收處方墮胎藥。

佐治亞州和阿肯色州等保守派控制的州也在制定愈加嚴格的政策法規,以限制墮胎。

據加州大學本月公佈的一份研究,預估全美目前790間墮胎診所,恐超過四分之一要關門。一些禁止墮胎州的墮胎診所已開始陸續停運。

但裁決不代表墮胎在美國全然非法,而是墮胎合法性的問題已非聯邦層級,改交由各州決定。華盛頓特區與至少16州仍維持墮胎合法。預計大批婦女會由禁止墮胎的州份,湧往容許合法墮胎的州份接受墮胎手術。

此外,部分民主黨與共和黨權力相當的州,墮胎權問題分裂嚴重。

從紐約州到加州等民主黨執政的各州,承諾成為尋求墮胎婦女的避風港,相關機構也預期來自將禁止墮胎地區的婦女會激增,因此會擴大提供墮胎服務的能力。紐約州州長霍楚爾表示,這個東北州“將永遠是那些尋求墮胎護理人士的避風港”。紐約州於1970年將墮胎合法化。

總部位於紐約的墮胎援助組織Brigid Alliance,為尋求墮胎的女性提供旅行、住宿和其他支持。這個組織現正在招聘更多員工,因為預期最高法院判決後,客戶可能會迅速增加10倍以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