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G7稱籌6千億美元成立“全球基建和投資夥伴項目”

分享到:
2022-06-27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 G7(七國集團)當地時間26日宣佈,成立“全球基建和投資夥伴項目”("Partnership for Global Infrastructure and Investment")。美國總統拜登與其成員國領導人表示,他們將在未來5年裡總共籌集6千億美元資助發展中國家的基建和發展。

新華社圖片

其中,美國將在未來5年通過政府資金和私人投資的方式籌集2千億,幫中低收入國家應對“氣候變化”並發展“性別平等”、“衛生健康”和“數字基建”。但拜登強調這並不是“慈善援助”,而是會給“所有人帶來回報”的投資,讓人們看到“與民主國家合作的好處”。

美國白宮方面還列舉了一些美國正在推進的“旗艦項目”,比如由美國商務部,美國進出口銀行、以及兩家美國企業在非洲安哥拉開展的20億美元的太陽能項目。

歐洲方面則將籌集3千億美元,聲稱用於建設一個“替代”中國”一帶一路“項目的”可持續“基建項目。

目前,美國及其領導的北約不斷東擴所引發的俄烏衝突,正在導致國際能源價格飆升,迫使德國等歐洲國家不得不考慮重新採用燃煤等方式發電,給氣候變化問題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美國最高法院廢除憲法對女性墮胎權的保護,被視為嚴重開歷史倒車,剝奪了女性支配自己身體的權利。至今沒有結束的新冠疫情,也是由於美國失敗的防疫政策所致。

在G7峰會期間,英國政府表示,與美國、日本和加拿大因俄烏衝突而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英國首相約翰遜將敦促其他三個G7工業化國家加入這一行動,以“進一步將俄羅斯從國際金融體系中孤立出來”。

拜登在推特上已宣佈:“七國集團將共同宣佈,我們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因為這是一項為俄羅斯賺取數百億美元的主要出口產品”。

此外,歐盟也在討論在黃金貿易中對俄羅斯實施制裁。G7國家中的歐盟國家是德國、法國和意大利。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26日向媒體表示,G7國家28日將正式宣佈進口禁令。(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