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特警換新裝 三色區分實用性加強

分享到:
2022-06-27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香港警方今日(27日)在社交平台上亮出新裝。據悉,警方機場特警組、反恐特勤隊和鐵路應變部隊將更換新制服,包括日常巡邏的輕裝和開展行動的全套裝備,以加強實用性、舒適度和防禦能力,提升反恐效能,初步計劃讓人員在七一回歸紀念日的安保行動中,穿着新制服執勤。

三個特警部隊的新制服顏色各有不同,藍色代表機場特警組;灰藍色代表反恐特勤隊;而淺灰色則代表鐵路應變部隊。

圖源:香港警察fb

警方說,反恐特勤隊和鐵路應變部隊的制服,會由現行與軍裝警員制服的淺藍色,分別更換為灰藍色和淺灰色,加上機場特警組的深藍色,讓公眾清晰分辨;三個部隊的制服也會改為長袖,並配以印有“警察”字樣的“企領”。另外,警員編號、階級章和部隊簡稱則放在上臂位置,即使穿着防彈背心等全套裝備也清晰可見。

圖源:香港警察fb

警方又指,三個部隊的新制服較原有制服更具彈性,又採用較透氣的物料,方便部隊人員在各種極端工作環境執行職務,包括攀爬和跑動時更舒適;制服的肩膊和膝蓋等位置加上軟墊,減少人員執勤時的勞損;另外全套制服也會增加口袋數目,加強實用性。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