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6月27日)

分享到:
2022-06-27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懲教署將於7月1日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和日常口令,以提高懲教人員的國民身份認同和對國家的歸屬感。

2.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27日表示,相信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香港慶回歸活動的機會非常高。

3.警方三支反恐戰術部隊,包括機場特警組、反恐特勤隊及鐵路應變部隊,在七一安保工作期間,將會換上新制服示人。新制服按部隊分成三種顏色,機場特警組是深藍色、反恐特勤隊是淺藍色,而鐵路應變部隊是淺灰色。

4.身兼會德豐地產主席的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27日指出,過去25年樓價上昇單純因為供應不足,情況並不健康。他認為,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煞停賣地,導致樓價於一段時間內急升30%至40%,對後市影響深遠,即使繼任的梁振英推出“樓市辣招”,仍無力抑制樓價上昇。

5.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27日建議,政府可考慮將港人旅客檢疫期由7日縮減至3日,其後4日則需要進行閉環式活動,並每日要做核酸檢測。

6.香港26日新增1917宗新冠確診個案,當中118宗為輸入個案,無死亡個案。

7.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與全國政協委員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將出席大會,給香港社會各界極大激勵和鼓舞,讓大家更加增添信心。

8.清華大學高級公共管理碩士(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26日舉行2019級畢業禮,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像致辭中表示,希望畢業生將理論基礎融入治理實踐中,深化對國家發展大局的認識,並在熟悉國情和港情的同時,兼備國際視野;期望他們積極貢獻國家、貢獻香港。

9.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社交平台開設新賬號“陳茂波 Paul M.P. Chan”,希望能更直接聽到意見,繼續為香港努力打拼。

10.香港海關26日表示,首次破獲利用內河船由香港走私現金往澳門的案件,合共檢獲總值逾1.1億港元走私貨物及2300萬港元現金,並拘捕4名男子。(香港新聞網6月27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