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深海一號”產氣超20億方 成保供大灣區的主力氣田

分享到:
2022-06-27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中國最大海上油氣生產運營商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日前對外宣佈,中國首個自營超深水大氣田“深海一號”投產一周年,累計生產天然氣突破20億立方米,成為我國“由海向陸”保供粵港澳大灣區和海南自貿港的主力氣田。

“深海一號海上超深水氣田  圖源:澎湃新聞

位於海南島東南部陵水海域的“深海一號”是迄今為止平均水深最深、勘探開發難度最大的海上超深水氣田。“深海一號”大氣田采取“半潛式生產平台+水下生產裝置+海底管線”的全海式生產模式開發,首創世界獨一無二的“保溫瓶內膽式”立柱儲油技術,能實現采出油氣的就地分離和凝析油的安全存儲,有效降低海底油氣管線的鋪設費用,探索出深海天然氣經濟高效開發的新路徑。

中國海油海南分公司副總經理李力表示,目前已組建以“深海一號”大氣田建設和運營技術人員為骨乾的“深海二號”項目團隊,加速推動我國首個深水高溫高壓氣田“深海二號”(陵水25-1)的建設工作,力爭實現深海油氣資源高效接續開發。新建項目將完全融入現有的天然氣供應體系,進一步擴大深水天然氣產量規模,提高我國能源自給率。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