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府官員:高接種率構築屏障 確診人數上升但重症死亡個案無急升

分享到:
2022-06-27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將於月底卸任,他昨日(26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疫苗接種計劃自去年2月26日開展至今16個月,本月更先後迎來第一針及第二針“雙九成”的接種里程碑。近日確診個案雖持續每天過千宗,且呈上升趨勢,但沒有引發重症或死亡個案急升,都是高接種率發揮的屏障作用。

圖源:聶德權fb

聶德權發文總結其統籌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包括舉辦多場地區外展接種服務、推出“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支援院舍長者、學童打針等。他表示,近日香港確診個案或會持續上升,適時接種疫苗仍是減低患重症及死亡風險的最有效方法,他相信未來政府會繼續推行“疫苗接種計劃”及相關便捷措施,為市民提供保護,市民亦應適時接種第三針和第四針。

他又指,本屆政府任期快將結束,藉此感謝社會各界在這段期間對疫苗接種的支持。他感謝醫護、前綫工作人員及公務員同事在這16個月來堅守崗位,亦感謝地區組織與義工的辛勞付出和貢獻,體現政府與民間協作精神,期望未來繼續齊心為築起社區疫苗屏障出一分力。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