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多地舉行遊行抗議高院裁決 逾22人被捕

分享到:
2022-06-27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電 在美國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羅訴韋德案”之後,全美各地在25日繼續發起遊行示威活動,預計遊行示威活動將持續整個周末。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  新華社圖片

綜合央視新聞、海外網等媒體消息,6月25日,數百名抗議者聚集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外,手舉標語,高呼口號,少數反墮胎活動人士與支持墮胎權益的抗議者進行了激烈的對話。

在紐約市,大批示威者聚集在華盛頓廣場公園以抗議最高法院的裁決。據紐約警察局25日發佈的信息,紐約市遊行示威的人群中至少有20人被拘留,但尚未被指控犯罪。

佛蒙特州警方表示,有抗議者25日凌晨前往位於蒙彼利埃的州議會大廈進行破壞,大廈多扇窗戶被打破,大門口留有塗鴉。

在洛杉磯,數百人在市中心舉行示威遊行,並在當地法院外舉行了一場名為“為墮胎權利搖滾”的音樂會和集會。

在舊金山,近千名抗議者分別在法院大樓及市政廳外聚集,高呼“放棄法院”等口號,造成交通擁堵。

在波士頓,抗議人群聚集在州議會大廈,有民權組織呼籲抗議者“留在街頭”,直到墮胎再次在全美範圍內得到法律保障。

另有美媒報道稱,數十名抗議者前往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在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的住宅外抗議,部分抗議者攜帶擴音器及其他噪聲製造器。

美國國會警察25日逮捕了兩名在聯邦最高法院參與抗議活動的人員,兩人涉嫌在聯邦最高法院大樓的圍欄上潑灑油漆。國會警察表示,抗議者被允許進行和平示威,且必須聽從警官的指示,以保證人身安全。

前一天晚上,支持墮胎自由的組織“捍衛選擇權”發起抗議活動,有成員當街焚燒美國國旗,圍觀者爆發歡呼。

曾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中屢次出現的極左翼組織“安提法”,也舉行了示威活動,其成員身穿黑衣,打著黑傘,高呼暴力口號,期間還衝破了警方用自行車設置的防線。

最高法院的最新裁決將賦予各州制定墮胎法的權力,預計全美近一半的州將宣佈禁止墮胎或嚴格限制墮胎。法院意見書稱,“憲法沒有賦予墮胎權;羅訴韋德案裁決被駁回;規範墮胎的權力還給了人民和他們選出的代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