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外長披露:不排除與俄方討論邊界問題

分享到:
2022-06-24 23: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4日消息,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里·庫列巴24日稱,有可能與俄羅斯討論按“2月24日之前”的狀態確定烏克蘭邊界。


新華社圖片


他在接受意大利《晚郵報》採訪時被問到,曾放棄回到1991年狀態的烏方是否準備討論2月24日之前的邊界,他回答說:“在我看來,披露我方與俄方談判條件不是非常明智,但如今每一點都可能是談判內容。”

庫列巴還表示,烏總統澤連斯基與俄總統普京會晤的提議仍然有效。他指出,烏克蘭仍將繼續捍衛領土完整,但是要承認,西方國家供應的武器“不足以穩定頓巴斯前線”,因為俄羅斯占了上風。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謝爾蓋•蓋代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烏軍接到從北頓涅茨克撤退的命令,撤退到新的陣地并展開正常的全面軍事行動。他還表示,北頓涅茨克幾乎被完全摧毀,80%的房屋因無法修復將被拆除。

蓋代23日曾表示,烏軍處境極其困難。烏克蘭軍隊可能需要從利西昌斯克撤退,以避免被包圍。他說,俄軍正向北頓涅茨克和佐洛特-托什科夫卡方向發動進攻。

北頓涅茨克市是目前俄烏雙方爭奪的焦點,俄軍已控制了該市大部分地區。

俄羅斯國防部24日發布消息表示,自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已摧毀烏克蘭213架飛機、132架直升機、1334架無人駕駛飛行器、350套防空導彈系統、3769輛坦克等裝甲戰車、659台多管火箭炮、3002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3835輛特種軍用車輛。(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