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聯合出版集團呈獻系列故宮相關讀物

分享到:
2022-06-24 21: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4日電 香港書展將於7月20日開幕,聯合出版集團與屬下出版社呈獻各類精采新書,包括因應最近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的一系列認識故宮著作、具有深度學術專著、文學歷史、飲食文化、科技資訊叢書,也有輕鬆的師生情誼小品、插畫繪本、醫護人員故事,語言愛好者讀物等。

香港中通社圖片

   故宮相關讀物包括《大故宮:九五之尊》《大故宮:有鳳來儀》《大故宮:奉天承運》(閻崇年著)、《貓小兵故宮樂遊團知識遊戲書:認識宮廷人物》(新雅編輯室)。

   醫護人員故事有《夜空中最亮的星——香港戰疫紀事》、《杏林深處——21位守護病人的工作者》(沈思彤、鄧童著)。

欣賞香港的書籍有《香港城市掠影》(馮邦彥著)、《也斯的香港》(增訂版)(也斯著)《橋相連‧心相接 給孩子的香港故事》、《找找看 美麗的香港》(新雅編輯室)。

  飲食文化的書籍包括《筷子與文化》(王晴佳著)、《香港談食錄——中餐百味》(徐成著)、《回味無窮——香港百年美食佳餚》(鄭寶鴻著)。

   哲學大師方面的內容有《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尼采著)、《人生小紀:與李澤厚的虛擬對話》(馬群林著)。

   科技與環保議題相關的書籍包括《科技發展與資訊素養》(黃錦輝著)《去碳化社會:從低碳到脫碳,尋求乾淨能源打造綠色永續環境》(InfoVisual研究所)。(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