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醫管局計劃引入內地醫生 梁熙:相信質素有保證

分享到:
2022-06-24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4日電 香港醫管局計劃今年下半年推出“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透過進一步引入內地醫生,以解決本地醫生人手不足的問題。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今日(24日)表示,醫管局的方向正確,期待有關計劃盡快落實,回應社會對增加醫護人手的強烈訴求。

根據計劃,首批引入的內地醫生選自大灣區的三甲醫院,目前正與廣東省衞健委商討用輪替制度,每人來港不超過1年,希望首批有5至10名醫生。程序上,醫管局強調安排須符兩地法規,擬來港醫生名單會交由醫委會審批,以“有限度註冊”形式來港執業。

香港中通社圖片

梁熙認為,內地三甲醫院的醫生質素等同香港的龍頭醫院醫生,並須通過醫委會審批,相信質素獲得保證;大灣區相對內地其他省市,與香港的文化相對接近,內地醫生來港絕對能與香港醫生緊密合作及與病人溝通。

第五波疫情嚴峻,內地醫生曾赴港支援本地的抗疫工作,期間與香港醫護人員互補不足,既支援了抗疫工作,亦向社會展現出內地醫護的專業素質,一改部分社會人士長期以來的負面偏見。

梁熙表示,醫管局管理層願意放下成見,為進一步引入內地醫生踏出重要的一步,期望能盡快落實,在總結好相經驗後,就長遠引進更多內地頂級醫生來港實現條件,紓緩香港醫生荒的問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