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西北工業大學遭境外黑客攻擊

分享到:
2022-06-24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 中國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23發布警情通報稱,已就西北工業大學電子郵件系統遭受網絡攻擊事件立案偵查,初步判定,此事件為境外黑客組織和不法分子發起的網絡攻擊行為。

資料圖

4月12日,警方接到西北工業大學信息化建設與管理處報警稱:該校電子郵件系統發現一批以科研評審,答辯邀請和出國通知等為主題的釣魚郵件,內含木馬程序,引誘部分師生點擊鏈接,非法獲取師生電子郵箱登錄權限,致使相關郵件數據出現被竊取風險。同時,部分教職工的個人上網電腦中也發現遭受網絡攻擊的痕迹。

上述發送釣魚郵件和發起網絡攻擊的行為對西北工業大學校內信息系統和廣大師生的重要數據造成重大安全威脅。

接報後,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立即組織網安大隊開展調查取證,初步掌握了相關事實,提取了木馬程序和釣魚郵件樣本並依法固定了相關證據。

目前,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已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85條之規定對此案進行立案偵查,並對提取到的木馬和釣魚郵件樣本進一步開展技術分析。初步判定,此事件為境外黑客組織和不法分子發起的網絡攻擊行為。(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