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6月24日)

分享到:
2022-06-24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醫管局將於下半年推出“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引入內地大灣區三甲醫院的醫生來港工作,預計首批會有5至10名內地醫生來港。

2、香港23日新增1650宗新冠確診個案,單日新增個案連續9日破千,再多一宗死亡個案。

3、特首辦主任、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及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確診新冠病毒,3人正進行隔離。

4、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24日表示,確診官員在日常公務工作接觸不同人士時有戴口罩,傳播風險相對低。對於確診的兩名官員需要出席下周五的宣誓就職典禮,曾祈殷說,如果病毒量不高及有注射疫苗,部分人或會早點轉陰性。

5、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臨床名譽副教授關日華24日接受電放節日訪問時指,團隊在第五波疫情中,分析逾千名感染BA.2住院兒童的數據,與過去幾年的流感及副流感數字作比較,發現感染BA.2的病死率,是流感及副流感的2.7及4.7倍,而入住兒童深切治療部比例,則為2.1倍及1.2倍。

6、截至23日早上9時 ,澳門合共有110名核酸陽性個案。下午五時起禁止堂食及關閉戲院、卡拉OK、健身室等處所。

7、警務處國家安全處23日在黃大仙及元朗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名年齡分別28及30歲男子,涉嫌多次在社交平台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的惡感及敵意,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的煽動意圖帖文。

8、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發生虐兒案,繼早前有27名職員被落案起訴後,再多7名時任職員被控14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連同將轉介至區域法院的17人,他們23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批准全部人在候訊期間繼續保釋。

9、合資格的內地學校從2024年起可參加香港的中學文憑試,但內地考生必須來港參加英國語文科口試、體育或音樂科實習考試。

10、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23日表示,目前香港經濟未回到新冠疫情前水平,但由於社交措施放寬,內需復蘇,加上消費券帶動,預期下半年經濟或較上半年好,未來仍要視乎疫情及“通關”進展。(香港新聞網24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