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正積極研究“通關” 擬出席APEC峰會

分享到:
2022-06-23 2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接受傳媒專訪時表示,正積極研究與內地及國際“通關”,減少防疫措施為入境旅客帶來的不便;他亦計劃出席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圖源:香港中通社

李家超表示,正制定香港與內地以及與海外“通關”的不同方案,包括考慮容許入境人士居家檢疫,或者縮短酒店檢疫的日數。候任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上任後會檢視香港疫情,研究在“通關”的同時,不會為內地疫情帶來風險,預計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落實,但新一屆特區政府會以“通關”為目標。

李家超認為,向海外推廣香港亦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他計劃出席今年在泰國舉行的APEC領導人峰會,向國際夥伴展示香港是具有競爭力及開放的社會,港人享有基本法保障的自由及權利,有獨立的司法制度。

李家超認為,特區政府應該告訴國際社會,香港有吸引力,是一個非常有競爭力和充滿機遇的開放社會,並要消除所謂侵害人權自由的詆毀言論和指控。

在房屋政策方面,李家超說,香港公營房屋短缺的問題存在多年,他會以創新的方法處理,已責成新班子要“提速、提效、提量”解決有關問題。

此外,李家超強調,香港作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在多項排名中名列前茅;上任後會推動發展科技和國際藝術文化樞紐,會積極在國際推廣香港優勢。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