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拉多納8名醫護將以殺人罪受審

分享到:
2022-06-23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3日電 據路透社23日報道,當地時間22日公佈的一份法律文件顯示,對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多納2020年11月因突發心梗死亡進行調查後,8名照顧馬拉多納的醫護人員和心理學家將以殺人罪在阿根廷法院受審,罪名成立的話或將被判處8至25年監禁。

報道截圖

在路透社這份236頁的文件中,負責此案的法官質疑“每個被告的行為——主動或不作為——導致並促成了有害結果的實現。”報道稱,包括醫生、護士和一名在馬拉多納去世時照顧他的心理學家在內的8人被指控的罪名是一項嚴重指控,意味著故意殺人。根據阿根廷刑法,他們的罪名一旦成立,通常會被判處8至25年監禁。

路透社稱,2021年,一個被任命調查馬拉多納之死的醫療委員會得出結論,認為他的醫療團隊行為“不適當、有缺陷和魯莽”。馬拉多納一名兒子的律師馬里奧鮑德利告訴路透社,這位世界杯冠軍在去世時“處於無助的境地”。

路透社稱,無法立即聯繫到被告或其他律師置評。目前,審判日期尚未確定。

據此前報道,自1997年退役後,馬拉多納曾多次出現健康問題。2020年11月25日,馬拉多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省蒂格雷的家中突發心梗去世,享年60歲。(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