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糧食出口問題四方會談下周在土舉行 

分享到:
2022-06-23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土耳其新聞電視台21日報道,由聯合國推動的有關在黑海開闢烏克蘭糧食出口走廊的四方會談將於下周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土耳其、俄羅斯、烏克蘭、聯合國將派代表參加。

這是2008年7月17日,在烏克蘭西南部的文尼察州拍攝的大型聯合收割機收割小麥。新華社發

報道援引多名接近土耳其總統府消息人士的話說,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出席四方會談。

報道說,土耳其本周將派一個軍事代表團前往俄羅斯,與俄方討論有關在黑海開辟烏克蘭糧食出口走廊的具體方案。預計這條糧食出口走廊將在一個月內投入運行。如果一切順利,預計烏克蘭未來6到8個月內將能出口3000萬噸到3500萬噸糧食。

在此之前,德國將於24日召開一次全球糧食安全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是與會者之一。

德國政府發言人20日在記者會上說,這場會議題為“聯合起來促進全球糧食安全”,與會者將討論戰爭造成的糧食短缺問題。

本月以來,聯合國就烏克蘭糧食出口與土耳其和俄羅斯進行了一系列磋商。土外長恰武什奧盧最近提出,可以在不清除水雷的情況下,根據標出的水雷位置繞開水雷,為烏克蘭敖德薩等黑海港口設立安全航道。埃爾多安20日與古特雷斯通電話討論烏克蘭糧食出口問題。

在俄烏戰事前,烏克蘭糧食出口主要通過黑海各港口外運。因為港口目前已經停運,所有糧食都無法運出。烏克蘭方面指認俄方封鎖烏方港口,阻止烏糧食出口。俄方否認干擾烏方出口,指認烏方在黑海水域布設大量水雷,危及航行安全。(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