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譚德塞稱新冠病毒來源於武漢實驗室泄漏事故?中方:相關報道完全不屬實

分享到:
2022-06-22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2日電  6月2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英國《星期日郵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近期私下向歐洲高官透露,新冠病毒最有可能的來源是武漢實驗室泄漏事故。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世衛組織秘書處已就有關的報道向中方作出了澄清,強調譚德塞總干事未在公開或私下場合發表任何此類的言論,你所提到的報道內容完全不屬實,總干事完全反對報道中的有關內容。

汪文斌指出,關於實驗室泄漏假設問題,中方已多次闡述有關立場,實驗室泄漏完全是反華勢力出於政治目的炮制的謊言,毫無科學可言。中方已經邀請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赴武漢相關實驗室考察,聯合研究報告也明確得出了實驗室泄漏極不可能的結論。有關媒體以匿名放風的形式翻炒實驗室泄漏,罔顧事實、用心險惡,也再次證明實驗室泄漏完全是有關方面企圖抹黑中國,阻礙科學溯源,破壞國際抗疫合作大局的政治操弄。

汪文斌表示,當前國際科學界有越來越多的線索將病毒源頭指向全球範圍,美國政府至今未就新冠肺炎疫情最早何時在美國暴發等重要問題給出令人信服的答案,更未就德特里克堡、北卡羅來納大學實驗室高度可疑活動回應國際社會的合理關切。如果一定要就實驗室問題進行研究,必須先對美國德特里克堡、北卡羅來納大學等高度可疑的實驗室進行調查。有關方面如果真正關心新冠病毒溯源問題,就應該關注美方為何至今都沒有正面回應國際社會的質疑,呼籲美國開放有關實驗室,以實際行動配合新冠病毒溯源研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