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美韓擬北約峰會期間舉行三國首腦會談

分享到:
2022-06-22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綜合日韓媒體22日報道,據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日本、美國和韓國就北約峰會期間舉行三國首腦會談一事展開協調。

圖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來源:新華社

報道稱,美方對舉行會談態度積極,下一步將就具體日程展開協調。這將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國總統拜登和韓國總統尹錫悅之間的首次三方會談。

據報道,5月就任的尹錫悅有意改善日韓關係。韓國政府此前曾就尹錫悅與岸田的單獨會談徵詢過意向,但岸田政府擔心保守派等的反對會對參議院選舉造成影響。日本政府似乎認為,如果是包含美國的三國會談將能得到理解。

此外,日本政府還在探討於北約峰會期間舉行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四國會議。

朝鮮日報網報道說,韓美日三方會談和韓日澳新四方首腦會談均由日方主導推進。對待韓日首腦會談態度消極的岸田內閣卻在包括韓國在內的多邊首腦會談上態度積極。對此,外交消息人士認為,多邊首腦會談是既能反映美國要求改善韓日關係的立場,又能回避敏感的韓日歷史問題的妙策。

報道指,上一次韓美日首腦會談是在2017年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的。如果三國時隔4年零9個月再次舉行首腦會談,以上月尹錫悅政府上台和拜登總統巡訪韓日為契機,得以迅速恢復的三國安保合作有望進一步提速。

北約峰會將在6月29日和30日於西班牙舉行,北約此前邀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四個亞太地區非成員國領導人與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