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G7峰會前拜登不會決定取消對中國加征的關稅

分享到:
2022-06-22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路透社21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披露稱,美國總統拜登正考慮取消對一系列中國產品加徵的關稅以抑制通貨膨脹,但在下周七國集團(G7)峰會之前不太可能就此作出相關決定。

視頻截圖

報道稱,三名消息人士稱,白宮官員上周五與拜登討論了減少特朗普任內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問題,其中包括可能大幅削減關稅,但尚未就最終行動的規模問題作出決定。

消息人士透露,拜登的顧問團正在審查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他們認為,其中許多項目缺乏戰略價值。

白宮發言人說,拜登政府的目標是確保美國關稅政策與美國的經濟和戰略優先保持一致,維護美國員工和關鍵行業的利益,同時避免“增加不必要的開支成本”。

其中兩名消息人士說,拜登的顧問團就中國關稅問題進行了多個星期的激烈辯論,現在拜登更認同迅速處理這個問題,並通過任何槓桿措施來降低通脹。

據彭博社18日報道,拜登當日在特拉華州被記者問及是否已決定取消加徵的關稅時表示,他將“很快”與中方會談,並正在權衡是否對特朗普政府對華加徵關稅的政策採取行動。

美媒稱,雖然取消對中國的部分關稅不太可能大幅降低通脹率,但美國政府官員承認,他們幾乎沒有其他選擇來應對飆升的物價。

據報道,G7峰會定於6月26日至28日在德國巴伐利亞舉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