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參議院將推動重大槍枝立法

分享到:
2022-06-22 1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當地時間6月21日,美國參議院兩黨槍支改革談判取得關鍵性進展,兩黨議員就槍支管理法案的關鍵分歧達成協議。共和黨首席談判代表、美國參議員約翰·科寧當天表示,四名主要談判代表已經達成了一項協議,法案文本將很快公佈。

這張6月19日在美國阿靈頓拍攝的電腦螢幕畫面顯示美國華盛頓的槍擊事件現場。來源:新華社

提呈法案的小組經過數周的努力,終於擬定法案文本。他們表示有信心這項法案能在參議院通過,最快可在下周送到總統辦公室,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據悉,該法案將加強聯邦槍支管理法,並提供最高達150億美元的資金以防止未來的大規模槍擊事件。預計美國國會將在本周對該法案進行程序性投票。如果獲得通過,其將成為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美國最重要的槍支限制法案。

據報道,拜登於21日下午已經聽取了關於該立法提案的匯報。

美國近期發生了一連串的致命槍擊暴力事件,其中發生在得克薩斯州南部烏瓦爾德鎮的一起小學槍擊事件最為嚴重,奪走了19名小學生和兩名教師的生命。

美國上次通過的重要聯邦槍枝管制立法是在1994年,禁止民間生產、擁有和進口半自動攻擊性武器與大容量子彈夾。但這項法案在10年後就到期了,而且在那之後就沒有重大的槍枝安全改革努力。(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