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韶關供港蔬菜基地受災嚴重 京廣普速鐵路列車暂停運行

分享到:
2022-06-22 12: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2日電   廣東省於21日晚19時將防汛Ⅱ級應急響應提昇至Ⅰ級。廣東省防總要求各地各部門緊急調用各方資源力量投入抗洪搶險。重點地區要果斷采取停課、停工、停產、停運、停業的一項或多項必要措施,全力以赴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最大程度減少災害損失。

廣東韶關洪水災情 圖源:央視網

廣東省韶關市累計平均雨量741.8毫米,局部地區達到1527.5毫米,已突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同期歷史極值。鑒於當前防洪防汛嚴峻形勢,廣鐵集團暫停途經韶關境內京廣普速鐵路列車運行。

面對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導致列車停運、旅客滯留的突發情況,鐵路部門調集管內備用高鐵動車組加開湖南往廣州方向的高鐵列車,全力轉運京廣普鐵沿線衡陽、郴州等地滯留旅客。截止目前已轉運滯留旅客36000餘人。

此次洪水災情嚴重的韶關市也是供港蔬菜的主要來源地之一。韶關市新豐縣小正新綠源蔬菜專業合作社是韶關較大規模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近6,000畝蔬菜基地有一半以上受災,且農地基本被泡在水中。今年4月基地大面積種植菜苗,目前正處於收穫期,洪災導致損失慘重,整個合作社全年減產約兩成左右。為了保障供港,公司也將從外省基地調撥蔬菜,通過調劑保障供港不出現明顯減量。(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